close

昨晚我的百戰機車"小就就"不堪我長期的凌虐在回家的路上終於宣告罷工,

害的我今天必須早早起趕搭前往鵝鸞鼻的公車,沒想到收穫還真不少。

一路公車上只有我跟帥帥的司機獨處,沒有其他乘客的吵鬧聲可以好好享受早晨的寧靜,

出了大太陽碧藍的天空只有幾片像似棉花糖的雲朵飄著,

天氣晴朗卻又不炎熱,徐徐的海風吹來帶著點秋天的涼意。

難得有機會可以用心的去欣賞沿途的風景怎麼可以錯過!!

南灣已有早起爸媽帶著小朋友在沙灘上進行冒險探索,海面上漂浮著五、六部香蕉船,

店家陸續運送水上摩托車至海邊準備開始忙碌的一天,這真是遊客們必到的玩樂天堂。

來到墾丁兩個月今天第一次看到小灣沙灘的全貌,總覺得數公尺懸崖下的沙灘多那麼一點點隱密性。

行駛到了船帆石好難得有機會可以仔仔細細的觀察船帆石的樣貌,想必他在年輕的時候一定是

很大一叢炫麗的珊瑚。這段公路上夜晚常常有保育的稀客出現,牠就是橫行霸道的陸蟹,

公路旁有兩個警示牌寫著注意陸蟹,通常遊客或過往的人都把他當作是個裝飾品不去注意他,

但牠真的常常會在公路上散步,疾駛而過的車輛根本就來不及注意就把牠輾的粉身碎骨了,

希望今後路過這的旅人們可以放慢行車速度,放過正在逛大街的陸蟹吧。

遠遠的看見砂島那白淨的沙灘及綻青的海水,不經幻想如果能將雙腳踩在那佈滿星砂的海灘上和

置身色彩斑藍的海水裡那有多幸福呀....可是這一切僅止於幻想而已,因為砂島的沙灘可是管制區域唷!!

台灣的最南端鵝鸞鼻燈塔是我的終點站,從遙遠的地方就可以看見它矗立在那,今晨的燈塔特別的清晰

,早起還是有早起的好處呢!!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