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呵呵---韓國我又來了
真是有夠巧的,剛好的是兩次到韓國都與世足賽有關,第一次去是去參觀2002年韓國世足場地,這次去剛好遇到世足賽韓國隊比賽,6/13晚上首爾市湧入2百30萬人共同為韓國隊加油,首爾市封了許多大馬路,馬路上所有的大螢幕前都是加油的人潮,大家齊心協力為共同目標打進16強加油,但當敵隊進了第一球時一堆人抱頭痛哭-.-|||真是嚇死我了有必要那麼激動嗎?
讓我驚訝的不只如此,沒想到三星集團竟然因為韓國隊勝利,開放韓國國民全部免費至愛寶樂園遊玩,更讓我無言的是...我們住的飯店所有房號有16號的房間都貼上了韓國國旗,就是為了希望韓國隊打入世足賽16強,雖然此舉有點無厘頭,但也讓我看到韓國全民一條心為勝利而瘋狂。

這次到韓國和四年前有著完全不一樣的感受,四年前韓國剛渡過金融風暴不久經濟還在恢復中,也為了2002世足賽的場地做準備,所以經濟發展與台灣差了一截,四年後我又到了韓國,這次看到的是這個國家用心發展經濟與觀光的成果,韓國在短短的幾年內經濟飛快的成長,韓劇也為韓國帶來了不少觀光客,在韓國我感受到韓國人民同心協力的為國家打拼。
就拿韓劇來說,韓國政府及企業集團花費大筆廣告預算將韓劇打入各國市場,韓星也因此爆紅,但這些韓星並沒有因為迅速竄紅就自私自利,他們反而會適時的與國家配合推動觀光與公益活動。
所有的集團亦同,他們會將自己國產最好的產品便宜的賣給自己的國民,進口的東西關稅高也就賣的貴,SO韓國國民都使用國貨,這樣不但能節省開支也能保護國家產業。
這點就和台灣大大的不同,台灣不但不會保護自己國家的產業,也只會將品質最好的東西外銷,SO台灣人民不但不愛用國貨也越來越不團結,人民與企業就越來越自私,這或許也是企業在台灣生存不下的原因。

韓國的飲食習慣也與台灣大大的不同,他們都吃的超清淡,每天都是泡菜、海帶湯、海苔、白飯、火鍋,他們吃的不像台灣那麼多樣化,韓國超難得會看到胖子喔!!我在韓國街上及觀光區晃5天只有看到4個胖子,不像台灣到處都是小胖跟大胖,這也是因為飲食的關係,台灣小吃幾百種,韓國...永遠都吃那幾種,SO韓國國民腸胃方面的疾病也比台灣人民少了許多,而且泡菜中含有大量的乳酸菌可幫助消化及排泄,再加上韓國政府都會為了國們健康宣導國民每天晚上11點前就就寢,晚上11點後後不喝酒<韓國人也愛喝酒>,正因為如此所以韓國的夜生活並沒有台灣那麼多采多姿。
韓國的物價已經比台灣高出一些,我四年前去那的物價比台灣低一些,四年後物價已經比台灣高很多,韓國石油一公升韓幣1600元折合台幣50多元,可樂也比台灣貴一瓶可樂韓幣700元折合台幣25元BUT...他們的可樂一瓶才250ML喔!!不過成衣、飾品、鞋子都還蠻便宜的BUT...都是韓國大陸貨,還有~~成衣&鞋鞋的尺寸都做的很小~~不適合台灣人因為...韓國沒胖子嘛
韓國~~這個民族超級團結的國家,他們短短幾年內渡過金融風暴,大大發展國家經濟,利用韓劇打入多國市場,引進無數國外觀光客,這些都是我們該學習的,不然...我看大家就真的要當台勞啦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