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墾丁做訂房二個月得到的心得是好客不多見奧客到處有,讓我印象深刻的奧客可簡單分以下幾種...

貪小便宜型 

客人:「我的孩子才四、五歲約120CM左右,參加你們的套裝需要加價嗎?

 我:「我們是以小朋友的身高作為收費的標準90公分以上就需要收費囉!!

客人:「那我的小朋友才100CM左右超出一點點那也要收費嗎?

我:「........要喔!!」奇怪了她剛剛明明說120CM左右怎麼突然變成100CM!!

小朋友是會縮水嗎?還是像田馬麻說的她把小朋友的腿打斷了呀!!

裝瞎愚蠢型 

客人:「小姐我要用房間券訂中秋節時段的房間請問可以嗎?

我:「請問您這是什麼券呢?券上有標明淡旺季或平假日使用嗎?

客人:「ㄟ....上面沒有寫是什麼券ㄝ

我:「那券號可不可以給我,我幫您查查看是否可以在中秋節使用

客人:「券號?哪裡有券號呀?沒有呀!!

怒火中燒帶著溫柔語氣的我:「我們的券上一定有個編號,在券的右上角請您確認一下」

客人:「喔...有有有看到了,上面有寫平/假日:假日,可訂馬武督、谷關、西子灣、墾丁四個園區則一,四人房一間含早餐四客,免收服務費。那請問我可以訂幾人房呀???

瀕臨崩潰咬牙切齒的我:「小姐,你這可以訂四人房」天呀!!她剛剛不是已經唸出四人房一間了嗎?

怎麼還會問我可以訂幾人房勒,她是眼睛不好還是頭腦不好...

被害妄想型 

客人:「小姐,我有你們度假村的優惠券請問XX日還有房間嗎?

我:「先生很抱歉我們那天已經全館客滿了,請問有沒有要考慮別的日子呢?

語氣凶狠的客人:「那天怎麼會客滿,你騙人!!你一定是聽到我要用優惠券所以說客滿吼...

惶恐的我:「先生,您可以我們的網站上查看房間數,我們的網頁跟訂房系統是連線作業的,所以我們不可能會騙您,我們並不會因為你持優惠券就不讓您訂房。」

客人:「騙人啦!!你一定是聽到我說要用優惠券故意不讓我訂啦!!下次我一定不會先說我有優惠券了!!

 說完後馬上掛電話.....真是沒禮貌,先生~你是不是有被害妄想症該看一下心理醫生了唷!!

裝闊型 

驕傲的客人:「小姐,我有在網路上看到你們的觀星套房,請問訂房的話可以打幾折?

我:「先生您好!!請問您是會員嗎?

客人:「會員!!什麼會員呀??

我:「我們統X健康世界的會員。

客人:「ㄟ...那我應該不是吧!

我:「觀星套房定價是15000非會員淡季平日可打6+1成服務費,價日的折扣是8+1成服務費。」 

客人:「那會員呢?會員可以打幾折?

我:「我們要會員本人持會員卡到現場才能享有會員的折扣喔!!

客人:「會員卡要怎麼申請?

我:「申請會員卡需要繳交入會費及每年的年費」  

客人:「那要多少錢?怎麼申請」

我:「入會費約十萬不等,每年的年費數千元至萬元不等,主要是看不同的卡種有不同的收費方式  如您有需要的話可以洽詢我們的業務。

客人小聲的說:「這麼貴,那不用了。」

我:「謝謝您的來電。」

要辦本公司的會員卡哪有那麼簡單呀...又不是辦大賣場的集點卡跟會員卡

歇斯底里型     

客人::「小姐我有購買你們東X購物的旅遊兌換券,我想要訂中秋節的時候。」

我:「我們9/22-24這個檔期都客滿了剩下9/24-26了喔!!

客人開始歇斯底里:「這個券是前兩天買的才剛收到,怎麼會那麼快就客滿了?

我:「9/22-24已經客滿很久囉!!您要不要考慮9/24-26?

客人:「你們明明在電視上就說可以訂中秋假期,為什麼現在打去又說客滿了?

 我:「9/24-26也是中秋假期呀!!

客人:「我就是要住9/22-24而且我只休這個時候,你們廣告不實欺騙消費者,我要去消基會告你們」

我:「先生!!如果訂不到您想要的日期您可以打電話去東X客服退券,東X一定會將款項退給您的」

已經失去理性的客人:「你們廣告不實欺騙消費者,我要去消基會告你們」便狠狠的將電話給掛了。

有必要那麼激動嗎?沒房就沒房了這樣說就會訂的到嗎?都說可以退券了有必要這樣威脅我們嗎?

至於好客人讓我印象深刻的只有一位.....話說8月份接續來了兩個颱風加上不停的下豪大雨,本公司的各個角落及客房內不停的漏水,整個大廳及地下室到處舖滿了大毛,鯨魚牆面一直滲水讓我看到了傳說中鯨魚的眼淚,客房不是淹水就是出現小瀑布,導致必須鎖房做漏水維護避免客人住到漏水房引發客訴。為了不跟客人解釋太多對外一律都說客滿了。事情就是這樣發生的....

甜言蜜語型 

我:「訂房中心您好!敝姓葉很高興為您服務。」

溫文有禮的客人:「葉小姐您好!!我想訂明天我們總共四位請問還有房間嗎?

(..這位客人很用心的聽我姓什麼唷)

我:「先生!很抱歉明天都已經客滿囉!!

客人:「是喔!!我在網路上看到你們的設施及簡介讓我很感興趣,好不容易颱風過了小朋友又快開學了,想說趁這最後一個禮拜全家一起渡個假,沒想到竟然客滿了!!請問一下你們附近還有什麼飯店呢?

我:「福X或凱X您都可以參考看看」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客人:「那這些飯店跟你們度假村有什麼不同嗎?

我:「主要的差別就是設施及活動的部分」           客人:「你們度假村有什麼設施和活動呢?

我:「我們主要的設施有海水造浪池、鹽浴池、滑水道、兒童戲水池、泳池、健身房,活動部份有攀岩、獨木舟、浮潛、高空繩索體驗及各項球類活動。」  

客人:「哇!!聽到你這麼介紹我更想去了,若是有客人臨時不去可不可以麻煩你與我聯繫呢?

我:「ㄟ...當然可以呀!!那我幫你留意看看好囉!!請問您的聯絡電話及大名是.....

這位客人說的我心花怒放的,當然馬上去幫他尋找看看是否有倖免於水難的房間。

  其實許多時候換個說話方式得到的結果或許就會不同,好話壞話都是一句話,讓接電話的人真心樂意為您服務和樂而不為呢?

您有什麼難忘的經驗嗎?歡迎一同分享唷!!

如想知道更多資料可以參考田馬麻部落格的好客奧客 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selena-2919/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